這陣子,每天晚上九點鐘我就會準時打開旅遊探險頻道,分別有不同主持人介紹烹飪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--傑米奧立佛.

我很喜歡他的主持風格,也喜歡他的菜色,簡單,明快,色彩豐富,更重要的是有創意!
每一集節目都是以傑米邀請不同的人來家中用餐,依據當天的人數及特性,傑米分別會做不一樣的規劃.
昨天晚上是傑米,傑米邀請了教他做義大利麵的一位師傅,傑米打算用他的創意來取代傳統,菜色分別為1.義大利方餃 2.紅鯡魚細麵 3.番茄肉醬麵

在方餃這個部分,真的是令我佩服傑米的功力及快手,傑米順手就做出一個個漂亮造型的方餃,並且說明其中的秘訣及要領. 可見他是一個有真功夫的大廚呢!

紅鯡魚這道呢?我則偷偷學到一個小絕招,就是要加入碎洋蔥或大蒜...等等食材時,往往切的很累,其實只要拿個刨絲器(就是一個上面有很多小孔的板子), 直接在鍋子上刨入即可,就不用切的累死了,反正都要煮成糊,是不是很方便呀!

至於番茄肉醬麵,傑米認為在還沒有絞肉機之前,應該就有這道菜,而且不是用絞肉,所以就大氣地用整塊里肌之類的肉, 加入所有材料放到快鍋中去熬煮,這在傳統意大利人眼中,簡直是亂搞.但是結果卻令人讚不絕口,最後老師只好甘拜下風囉! 連義大利人都稱讚的料理呢!

傑米的時間:每星期二晚上九點到十點

有興趣的人可以撥空看一下,保證你會喜歡上他!

我很喜歡整個節目呈現一種歡樂的聚會氣氛,真的!料理是聯繫感情的最佳方法...

找不到昨天節目的圖片,貼上一張傑米網站上的圖片充數囉!

傑米的網站  http://www.jamieoliver.net/  有興趣去瞧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