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家是一個基督教的家庭,所以對我們而言,聖誕節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日子,一直如此...
每次到了十二月,小鹿爺就會去砍一棵針葉樹(不是真的聖誕樹,但是類似聖誕樹的樹種),然後呦喝小朋友們來佈置, 我最喜歡佈置完成之後,小鹿爺會打一盆白色泡沫狀的東西,當成白雪般鋪在樹上,那時我會很興奮地喊~下雪了!! 後來家裡買了塑膠製的聖誕樹,爺就不再打泡沫了,還是覺得真的樹比較有感覺...
小時候,都會先參加教會的晚會,然後等著去報佳音,這是個可以很晚很晚不用上床的特權,然後又可以到很多人家拿到很多糖果的機會, 總之,是個很棒的日子!
長大後,到外地唸書,我有屬於自己的不同聖誕節了,幾乎不會在那天想起家裡的聖誕節,我迫不及待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特別節日, 直到前幾年,回家去工作,我們開始邀約親朋好友到家來開個聖誕PARTY,最高紀錄還曾高達100人呢! 但是三年前,我又再次到台北工作,又加上取消行憲紀念日放假,所以這PARTY就停辦...今年聖誕節適逢週末假日,嘿!嘿! 小鹿家PARTY即將捲土重來了,時間就訂在12月25日晚上(沒訂24日是擔心返家不及及朋友不便) 25日一早小鹿全家早起張羅各式各樣的食物,小鹿弟是打雜組,小鹿包了一些簡單的醬料,小鹿娘負責麵包,剩下的全看小鹿爹了, 小鹿爹烤了一隻雞,又做了燒酒雞,泡菜火鍋,招牌炒飯,兩三樣炒青菜,小鹿做了生菜莎拉,莎莎醬及墨西哥薄餅,巧克力火鍋及兩種麵包抹醬, 另外還請阿芃友情贊助了提拉米蘇及培根洋蔥塔,再加上小鹿娘親手做的小餐包,所以擺起來就滿滿一大桌,豐盛又可口. 嗯!照片改天再補上囉! 當天只見屋裡屋外滿滿都是朋友,事後數數發現共計53人,嘿嘿!雖然沒破紀錄但也相當可觀吧!一直分批有人來來去去,所以只見小鹿娘一直忙著上菜,總之最後餵飽了所有人,我想應該是賓主盡歡吧!這樣充滿節慶的感覺真好,可是小鹿也嚐到了苦頭,胖了兩公斤,減肥計畫要重頭開始了... Anyway!是一個值得紀念的聖誕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