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親愛的好朋友-儀貞,星期六完成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大事「結婚」,小鹿自然是不辭千里兼程前往參加這屬於她的大日子。
恭喜她!!

儀貞是小鹿離開學校後在工作場所中的好朋友,有人會說離開校園後就很難再找到知心的好朋友,這句話用在小鹿和儀貞身身上一點都不適用,我們因工作而認識,也因為比次默契相投而成為莫逆之交,這段友誼來的雖然比較晚卻無損其重要性。

年紀越大,小鹿越相信,人只能和磁場相近的人交往,感情這件事情真的是勉強不來的(不論是愛情或友情)。我想我和儀貞就是屬於磁場相近的人,對於事情的看法、生活的態度、感情的堅持……等等都非常有默契。所以小鹿在水里的那些年,身邊總是有個她。

還記得某年的中秋節過後,我們拎了一瓶紅酒,帶來一些食物,到涵碧樓下方的船屋,坐在浮板上,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日月潭,上方有著一輪明月及滿天的星斗,遠處傳來絕佳的爵士現場演奏,酌著紅酒我們或坐或臥,伴著歌聲及徐風,我想人生至此夫復何求!最後意外地欣賞到一場燦爛的煙火秀(就在我們正上方),這真是一場美好饗宴!!

回想我們認識這七八年,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、說不完的心事,我們熱切地要彼此參與對方的生活及分享喜怒哀樂,這段日子中有儀貞的陪伴是一件幸福的事。現在她找到她人生的另一伴,我的心情是一種說不出來複雜的情緒,一方面替她高興;另一方面又覺得悵然若失,彷彿生命中有了一塊無人能填補的缺口,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覺,直到當天婚宴結束後,我獨自開車走著一起走過的山路,幕地一擁而上…….

儀貞果然是懂我的,當我說我有種很複雜的感覺時,她只說了一句「我了解!」是呀!這樣就足夠了,我們之間有些默契是不需太多言語的。

最後,我衷心地對儀貞說:「恭喜你!!祝你幸福!!

PS.儀貞的先生非常深愛儀貞,從她看著她的眼神,你就能感受到那種深情及喜悅,真的很令人羨慕,也很令人高興喔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