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,台北到宜蘭只要短短的45分鐘,一切都變的很近...  當然這是不塞車的狀況啦!!
小鹿這個好奇寶寶當然是不會錯過這種搶先的事情,一開通的第一週我就和同事開車前往體驗一番,但是因為事出突然,沒有先做好功課,我們找了從台北搬去沒多久的修如妹充當在地人,吃了一家叫菜根香的餐廳,口味當然也不錯,只是回來時被同事笑說:應該去烏石漁港吃海鮮的?!
哼!這次小鹿可是有準備了,再次前往...直殺烏石漁港~~海鮮我來了!!

這次我有打聽過囉!據說是這家七號的鯨豚海鮮攤最有名!果不其然,整個二樓的攤位中就只看見七號滿滿是人,其他攤位都是門可羅雀...
因為只有兩個人,所以我們點了幾三菜一湯,小姐還招待一盤青菜,這樣可真是綽綽有餘了.
菜色分別是吻仔魚羹湯  五味透抽  塔香海瓜子  XX炒魚肚.  這些菜色都是一般在海產店常點的菜色,比較特別的是那個炒魚肚!!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我以為會像虱目魚肚般,沒想到是脆脆的不知名東西,我不知這是魚的哪個部位?但是吃起來還蠻特別的!!
海鮮只要是新鮮就會好吃,當然這裡的海鮮有新鮮 料理手法也不錯,所以小鹿吃的很滿足,更重要的是~很便宜!!三菜一湯外加一大盤炒空心菜只要630大洋,你說是不是很划算?
吃完海鮮往宜蘭開去的路上,看到一家芋冰城,看起來不錯人又很多,我們就停下來吃一碗,結果,芋頭沒了!! 勉強吃其他的鳳梨 紅豆 花生三種,看起來不錯吃起來不怎麼樣 ,下次不要再來吃了!!

後來我們就到宜蘭去重溫以前想念的味道,吃了麻醬麵  豆花,最後還包了兩杯檸檬愛玉加養樂多帶走,心滿意足回到台北...
總共只花了四個小時!  下次還真是可以把宜蘭當成溜達的好去處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