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提不起勁來寫東西,因為想寫下這個事件,思考很久,我想我還是寫好了...
元旦後第二天,因為想替阿芃挑個結婚禮物,決定到新開的天母三越去逛逛,逛了許久一直找不到我滿意的東西, 終於看到之前Yuki送我的依聖詩香氛小熊,我一直很喜歡那個小熊,喜歡在睡前聞一聞,給自己一個好夢, 還喜歡在起床前聞聞,給自己一天好心情,阿芃一向喜歡精油產品,所以我想她會喜歡的,還先灑上了薰衣草香味, 之後又在附近逛逛,我覺得那附近改變頗多的,整條忠誠路裝飾了燈泡再加上一攤攤的小店,很有異國氣氛, 小鹿心想都到了天母,不如給正在值班的小亨利送點吃的好了,於是就坐在摩斯漢堡前的椅子上,撥了通電話給小亨利, 小亨利接了電話就說要告訴我一件事,問我是不是坐著,一時間氣氛詭異了起來,我屏氣凝神等著小亨利將要訴說的事情...

小亨利說:麥根走了,昨天下午一場車禍,當場死亡!!
我當時立刻呆了,我只是喃喃地問,真的嗎?為什麼?小亨利說了什麼我都聽不清楚了,之後我就一直從摩斯漢堡走到石牌站, 坐捷運回家,回到家我才覺得我的心情似乎比較平復,又撥了電話問小亨利詳細經過,後來整夜都一直翻來覆去睡不安穩, 腦中一直浮現麥根的笑及認真的神情...
麥根是小亨利在北榮住院醫師同一屆的同事,麥根個性豪爽,為人正直,有時就像個大孩子般,其實我們並沒有非常地熟稔, 可是見了面他總會笑嘻嘻地和我打招呼,最記得當麥根在R3那年準備回中榮繼續住院醫師訓練之前,他們工作較輕鬆, 所以就會利用值班補休,相約去各地吃美食,麥根還打趣說要組成美食團,由小亨利當團長,我們征戰了幾個美食餐廳, 直到麥根回到台中才結束,最記得一次去京華城樓上吃羅倫斯肋排那次,正巧爺爺身體狀況不佳,小鹿在用餐中間接了一通電話, 小鹿娘打來說爺爺狀況不好,掛了電話,迎面而來的是麥根關切的眼神,問了狀況,麥根就說,為什麼不趕快送到北榮呢? 這樣才能處理也比較放心啊!還在問什麼?應該要快點處理了!經麥根的點醒,我們安排爺爺轉院到北榮,情況好轉出院了, 雖然後來爺爺還是離開了,但是是在睡夢中安祥的離開而不是在冰冷的病床中忍受折磨離開,我想到麥根就會想起他那雙熱切的雙眼,,
是的,這就是麥根! 麥根對醫學有一種熱切的使命感,他號稱他有"黃金右手",R1時,小亨利有一天說,今天因為有個病人CPR, 大家用了許多方法都無效時,準備放棄時,麥根就跳上去不斷地實施CPR,連主治醫師都說不要做了,麥根還是不斷地做,他說他不要放棄, 他曾在澎湖服役時,因為不放棄救回了一個人,所以他有"黃金右手"他不要輕言放棄,雖然還是沒救回那個病人但是我不會忘記有"黃金右手"的麥根,麥根就是一個不放棄有熱誠的醫師,現在卻離開我們了,我不知那天他是否有同樣遇到一個不放棄的醫師,我不知道過程如何?我只知道他就這樣離開了,寫到這裡,我眼前浮現的還是那雙熱切的雙眼...
麥根是個喜歡各種新奇活動的人,他玩了很久的遙控飛機,大家都很討厭去宜蘭支援,只有麥根最高興,他說,我可以, 帶著我心愛的飛機去宜蘭河邊玩,真好!! 回去台中後,麥根訂了一台全新的重型機車,預計於元旦交車,為了怕不熟練還買了台中古的來練習, 所以,12/31麥根值班完,去領了新車上路,轉備去新竹走那段元旦開始可騎重型機車的道路,就在中港路上,遭到一台砂石車的擦撞, 麥根就受傷了並離開我們了,我一直很難過,我對他也不是非常了解,但是,我不會忘了那個有一雙熱切雙眼的麥根!!
在2005新的一年一開始,聽到這樣的事情,真的很令人震驚也很惋惜,
麥根,想念你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