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的爛心情終於在今天被趕走了,被一群笑靨如花的小孩幫我趕走了。
今天是大四的生活講話,原先我預期我到教室的時候看見一個小孩我就該偷笑了,沒想到到教室發現已經有一群小孩好整以瑕地坐好、吃著早餐等待我,一時之間我以為我眼花看錯,沒錯!真的是專程來參加我們這四年中最後一次的生活講話。小鹿真的覺得很感動……
看著那群小孩,我竟然有些小小的不捨,捨不得又是即將要踏出校園的一群(我真是太早感傷了)喜歡和小孩相處到了大四的感覺,因為有了一定的默契、多了一種濃厚的情感,相處起來更加自在更加愉快,我會很想很想把所有的叮嚀跟忠告一次說完,巴不得在短短的一個鐘頭內就能給他人生中所有的體認,好讓他們能夠免去生活的跌跌撞撞。雖然我說的他們未必能夠全然接受也未必完全正確,但是,期待他們能夠因此而對人生有些新想法,哪怕是一點點,小鹿就覺得夠了……
在小鹿最喜歡的天氣有小鹿喜歡的小孩陪伴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因為這樣小鹿的壞心情馬上就煙消雲散。執教十年來越來越能享受和學生相處的感覺,越來越能認真看待工作背後的意義。親愛的孩子們,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成長!我們要約好一路相伴繼續走下去喔!
P.S.後天又是實習返校的日子,小鹿居然也開始偷偷興奮了起來……
    不要問我最喜歡哪一屆、哪一位或者哪一班,對我來說,每一屆、每一班、每一位都是最特別的天使,希望我在每一位的心中也是特別的!我會不會太貪心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