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五下午小鹿和返校的學生去了趟信義新光三越店,我們一行四個女人,就這樣在信義計畫區中穿梭(其實只有逛了A4),沒有買任何東西居然也花了5個小時。真是可怕!逛街果然是女生最好的運動

小鹿沒有買用的東西,吃的東西買起來倒是不手軟。因為上次有拿了這家的DM回家後就一直很想買來吃吃看,這次終於逮到機會可以下手,小鹿就買了三款蛋糕-天使甜心、栗子蛋糕(忘記全名了)及檸檬塔。以下分別是食後心得
最先開動的是天使甜心,其實我沒有很期待這一款蛋糕,但是小姐一直在旁邊大力推薦,小鹿一時不察就買了,事實證明小鹿才是對的!!因為真的不好吃...這個蛋糕各層的特色都沒有出現,好像每一層只有顏色上的不同而已,沒有特別的草莓香,起士也不濃,先奶油更是硬邦邦彷彿冰很久過期的感覺,真是不優!!小鹿開始懷疑是不是賣不出去小姐才會大力推薦,如果這是真的,小鹿覺得這種行銷策略有夠爛,因為如果我只想買一個試一下,就踩到大地雷,從此我不會再進去了,那麼他就永遠失去一個顧客了,不是嗎??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第二個小鹿決定吃小鹿一直很喜歡的"栗子蛋糕",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切下第一口,嗯!果然要聽從自己的心才對...比起第一個好吃多了呢!!但是整體表現還是不夠110元的價值。真不知是錢變薄了,還是小鹿太久沒買蛋糕了,這樣下去是不行的...
說說優點好了!!這蛋糕的層次比較分明,口味也比較特殊,它的內餡中還有夾上一些水果泥,增添不少風味,忍不住還是要說,那個小圓餅真是一大敗筆

最後一個是小宜想吃的,因為他說這個最漂亮。沒錯!!小鹿就是衝著這一點買下這個蛋糕的,果然知我者,張小宜是也!這個檸檬塔基本上有不錯的評價,味道合宜不會過甜也不至於太酸,特別的是慕斯底層舖上了醃漬水果醬,感覺很豐富!我想這是一個屬於熟女的味道吧!但是,我忍不住還是想挑剔一下,底層的塔皮未免太硬了吧!以致於我們是把上層跟塔皮分開來吃的 ,全部吃完才拿起硬梆梆的塔皮來吃,還是一句話--不值啊!!
最後,小鹿想來個總結,我覺得從DM看到的照片及敘述,小鹿萌生了想吃的慾望,覺得這是一個花錢可以換得的短暫幸福,懷著這樣的期待小鹿在櫃上認真挑選蛋糕,過程中小姐親切又專業的解說讓小鹿更有信心了起來,最後當她把蛋糕放在那個藍色的硬盒中,細心放入保冷劑,並且打上藍色的緞帶,我想任何女人在這一刻都會忍不住大呼--這就我要的幸福!!直到你拿出蛋糕,嚐了第一口之後, 幸福的假象就會在瞬間瓦解,我想我不會再踏入這家店買任何一款蛋糕了,它只會讓我體認到原來幸福也不過是個包裝華麗的假象罷了!
最後,我覺得這世界上以貌取人的情況越來越氾濫,我承認適當的包裝確實能夠加分,但是如果沒有堅實的內在支撐,光靠包裝只能夠讓人上當一次,同時因為這美麗的外表,會使人期待更高,要求更多,結果只會得到名不符實的下場。這時小鹿想起那令我回味無窮的好味道--神旺,它沒有華麗的包裝,確有令人經驗的美味,下次我要再想一想外在之於我真正的意義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