埔里真的變了!
在這平靜的山城投下第一波震撼的是---國立暨南大學的設校!!小鹿大學期間,聽聞暨大的設校新聞,沒有太大的感覺,只覺得終於埔里要有一個大學了!!我無法像有些人樂觀期待房價的高漲;無法像有些人憧憬文化水準的提昇;因為那些離我都太遙遠了...直到,大學準備動工那一年的春節,好友--志昇帶我穿過他們家的竹林山坡地,騎著機車蜿蜒而上,忽然來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,這片草原座落在埔里附近的小山頭上,是屬於台糖的牧場,小鹿去的時候沒有看到牛群,卻看見了好幾個比人還高的稻草圈,平坦的草原遠眺可見層層山巒包圍的埔里山城,那是我第一次透過另一種角度見到埔里的美~~後來,暨大蓋好了,我再度上山欣賞,雖然建築很雄偉,景色還是一樣遼闊,但是!都沒有那天那個下午我所見到的那麼美麗動人,這是存在我心中的一幅美景!!
第二波的震撼應該是921地震了,這次真的是打響了埔里的名聲?!埔里在這場地震中毀損了房屋 道路及橋樑;凝聚了鎮民的愛鄉的熱情...整裝出發,開啟埔里新風貌......
地震後到今天的埔里,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新方向--朝向觀光 文化的方向來發展,首先在地方人士的帶領之下,吸引多位藝術家 作家進駐埔里,藉由親身的參與來影響週遭的環境,更藉由重建基金的使用開展城鄉社區運動,廣泛的經營屬於自己的社區文化,其中很有名的例子便是桃米生態村!!
觀光事業的蓬勃發展,我們重新定位埔里的角色,從以往只是觀光景點(日月潭 清境 合歡山 ...等)的過站,到現在留住觀光客,帶入新景點,各家經營者無不卯足全力發展特色,以持續永續經營理念來建設,久而久之漸漸也走出屬於自己一片天...
最近更有一項創舉---日本老人Long Stay計畫,吸引日本銀髮族將埔里視為旅居國外的居所,發展長期性的觀光及生活,依小鹿之見,這將為這座山城注入新的元素,將會發展成何種樣貌?我不確定  但是,大家拭目以待吧!!
小鹿偷偷覺得那個有參加Long Stay的商家標誌--鯉魚旗,很可愛喔!改天拍給大家看...
小鹿個人這段期間的小小觀察,以埔里早晨的生命力來看,真是活力十足喔!


這是某天早晨我們去市場採購髓首拍的畫面,市場熱鬧非凡  色彩豐富,呈現欣欣向榮的畫面....
右上那張照片中的蘋果,全部都是來自於大禹嶺的蜜蘋果,清脆可口,顆顆都有蜜的結晶喔!吃過一次就會上癮再也看不上其他進口蘋果了!!左下那張照片中認真挑選的三個女人可以作證喔?!
右下那個光溜溜的番鴨也還真是優雅,排列整齊外帶以翅托頭,可愛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