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寫完"當真愛遇上八卦"的感想之後,趁著還有點感覺及看法的時候,再來一發感情的想法吧!?
昨天和小宜去中和COSTCO補貨,到了賣場小宜發現把準備要洗的底片放在車上,小鹿便匆匆下樓到車上去拿底片,就在停車場快靠近車子的時候,小鹿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,那個人好像是我以前大學時期的第一位男友,在四目相交的那一刻,我從他的眼神中讀出他也認出我了,藉由他複雜卻又故作鎮定的表情,我確定!那個人一定是他!!
我不知道我在他的眼中,呈現出什麼樣複雜的表情,我想應該也是震驚繼而轉趨鎮定的神色吧!是的!我強忍住心中那種想上前確認的衝動,裝做若無其事的走過他身邊,就在錯身的那一瞬間,我幾乎感受到彼此那種詭譎氛圍而產生空氣的凝重,在交會眼中都讀出不知那是什麼的話語,但是!應該都透過眼睛說了些什麼??錯身之後,我回頭看他,我發現他也回頭了...呵!就這樣沒有後續了!
接著是我自己的獨角戲,我因為錯身時發現他身後跟著一個女人和兩個小孩,所以我期望我可以在賣場中讓他看見我和小宜一起購物的情景,這是什麼心態?可能是不想認輸,不想讓他覺得我是一個人而他顯然是結婚又生了小孩,我知道這樣很無聊,但是,就是想這樣....可是,賣場的人何其多,再加上我們一向受不了人多的COSTCO,所以趕快買買必需品就閃了,我始終沒有再看見他們一家子...
回家後我才跟光宜說起這件事(本來打算不說的,但是我忍不住),光宜只問了一句話:他的小孩多大?我說:好像都會走了,應該不小...光宜接著說: 喔!那他很早婚喔!
挖勒!這什麼對話!真是無厘頭...可是,好像也只能這樣!換做是你,你會怎麼做??
其實,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遇見他了,有一次在捷運上,我衝進一節車廂後,過一會忽然覺得有人用眼神注視我,搜尋一下發現是個站在附近的男人,注視他一下忽然發現他好像是前男友,當我認出他的那一刻,他顯然也確定是我了!!接著我開始打量他期望他會回應我,也許我可以找到機會和他交談,可是,他卻開始裝睡迴避我的注視,就這樣直到我們下車,下車時我確定一定是他,因為我們在他家那一站下車...
那次巧遇之後,我開始想如果下次在遇見應該要和他打招呼,和他聊一聊,畢竟曾經一起走過一段日子!可是,這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,因為他顯然沒有打算和我相認的樣子,也許是因為當年我們分開時,我處理的方式不夠圓融吧!經過這些年的歷練,我想如果換成現在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...
分手後還可以是好朋友嗎?這問題常常困惑很多人,我也無解!但是還可以是朋友好像不錯?但是好難吧!?
我試圖藉著酷狗大師幫忙找尋他,但是,一點消息都沒有,厚!他還真是沒沒無聞,完全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,那麼我欠他的抱歉就等下次再遇見時說吧!世界真是小,還真不能做壞事呢?!

PS:我在酷狗大師中尋找自己,發現自己的資料還真好找,打出來一大堆子資料,以後還是不能做壞事?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