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最近沒有新文章,原因有二: 很忙和無名的相簿滿了,如果要再放照片就要加錢,所以, 小鹿正在思考要不要花錢來弄這個網站,如果我這麼做了,就表示我要一值在這裡寫下去,但是!!我還在猶豫評估中...
小鹿有一項拿手絕活--包水餃!!小鹿以前從來不會包水餃,也沒想過這會是我的拿手把戲,直到工作後,一位很會包水餃的老師邀我去他家吃水餃,小鹿在學習之下豁然開朗 ,悟出包水餃的訣竅,從此我就很會包水餃了!!但是~~我包的很慢....不知這樣還算很會嗎??
小鹿包水餃有一個怪癖,就是一定要放上一小盆水,擺上一張餐巾紙,所有東西備便才能開始~~

就像這個樣子一切準備妥當,小鹿開工囉!!
有一天小鹿娘上市場買了一堆很美的茴香,看著這些茴香,小鹿娘馬上就聯想到茴香水餃!!小鹿娘的茴香水餃可是鼎鼎大名的呢!迴香有股比較特殊的味道,單獨吃它不見的每個人都喜歡,(小鹿的嫂子說:她們家那邊坐月子都是吃這個 ,這倒是我第一次聽說呢!!幸好他很喜歡茴香)豬肉餡和著切碎的茴香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,中和了茴香的刺鼻味道,轉換成為另一種美味呢!!
小鹿厲害的不是和餡或者桿麵,厲害的是包的美美的~~我可以包的每顆都直挺挺又有花邊,看起來就像是元寶花一樣(小鹿自己取的),什麼?不相信!!哼!我就放上來給大家瞧瞧吧!!

夠嚇人了吧!總算見到小鹿的真功夫了吧??可是套句小宜說的:要等著吃還真會餓死!!  因為實在是很慢,別這樣嘛!慢工出細活啊!!
因為準備很多水餃,所以小鹿娘乾脆找了同事來家裏吃午餐,既然是有客人來,又怎會只有水餃吃呢?太不符合小鹿娘的個性了,所以,翻了冰箱之後,又追加了好幾道菜上桌,唉!原來只說要吃水餃的耶!!

小鹿爹用茴香剩下的枝葉來醃羊排,羊排放在這些茴香中充分吸收了香氣,如此一來就比較不會有羊騷味,真是完全不浪費耶!!醃好之後,下油鍋先將兩面煎熟,一來是預防烤不熟,另一方面是可以將肉汁鎖在肉中避免流失...
右圖就是煎好後躺在洋蔥及茴香鋪好的烤盤中,準備進入烤箱中的羊排們!!看起來很不賴吧?吃起來更是不得了喔!!

如果說只有羊排和水餃就是招待客人的菜色,你真是太不了解小鹿娘了~~  當然還有其他的東西啦!!就是上面這些小菜,還有麵包!!更厲害的是除了中間的火腿是現成的,其他的一律都是小鹿家自製喔!!
小菜由左而右依序為醃小黃瓜 韓國泡菜  醃蘿蔔,您可別看這些不怎麼起眼,這些都是小鹿爹娘的招牌呢!!我不知該如何形容,只能說好吃就對了!
法國麵包用的是買自COSTCO的半成品,看起來好像很方便,實則也有大學問喔!小鹿一樣買半成品 ,就是只能烤出乾乾焦焦的法國麵包來,小鹿娘可不一樣了,她總是能烤得香香又美美的,唉!小鹿還是吃就好了!!
就這樣,隨便臨時起意就能弄出一桌好菜招待一堆客人,小鹿爹娘真是棒棒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