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想到德國的美食,首先想到的一定是"德國豬腳"!!
所以,抵達德國的第二天,我們就專程前去品嘗所謂的德國豬腳....根據友人的說法,其實,所謂的德國豬腳應該算是巴伐利亞省的傳統食物之一,而所謂的巴伐利亞傳統食物就是燒烤的肉類!!


出發前,友人問起打算到哪裡品嘗傳統美食呢 ??他說一家是觀光客的名店;另一家則是當地人喜愛的餐廳. 這還用說嗎?雖然我們是觀光客,但是還是要假裝是當地居民啊!而且,一定是當地人喜愛的餐廳才好吃嘛!!
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三種不同的肉類,但是,現在我只看的出來左下圖那是豬腳,另外兩個是什麼名稱,我完全想不起來了...只能說吃起來,口味相去不遠!

但是我要特別提一下配菜及麵包,這幾個簡單有特色的東西,回憶起來還難不倒我.

德國麵包種類繁多,走一趟早餐麵包店就可以知道.但是這種紐結麵包卻是德國人用餐或喝啤酒的必備麵包.據說,該麵包也是在幕尼黑較為常見,並非普及於德國境內喔!!這種麵包是浸泡過一種叫鹼水的東西,呈現特殊的風味及顏色,上面在灑上一顆顆的鹽粒,吃起來鹹鹹又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,但是重點不在於樣子及口味,重點應該還有麵包的口感,吃起來QQ有嚼勁,很有一種紮實的感覺,就像德國人給人的感覺?!剛開始的時候,小鹿對於這樣的重口味有些不能接受,覺得普普而已,沒想到,旅行一趟下來,我就無可救藥的愛上這麵包,終於知道為何Clair會要我帶一大堆回國了!!

批ㄏ斯:有天我在亞都麗緻麵包坊看到有賣德國鹼麵包,雖然樣子不一樣我還是買來一解相思之苦,唉!真是差很多,口感  味道完全走味,讓我更加思念起德國紐結麵包...

配菜中的馬鈴薯,總共有三種做法.一種是常見的馬鈴薯泥;另一種是切塊的馬鈴薯片;最特別的是這種馬鈴薯球.馬鈴薯球吃起來QQ的,完全顛覆我們對於馬鈴薯食物的任何想像,它有點像是我們在麵包店會吃到的椰子球之類的點心,沒有什麼味道,純粹是拿來搭配這鮮嫩的肉汁的,就像我們吃東西要配飯一樣的道理,只是人家配的是馬鈴薯.

最後要說的就是常看到的酸菜,這東西大概我們在台灣只要吃豬腳,甚至於Costco熱狗等等都可以看到,吃起來我覺得沒有什麼不一樣的,但是德國的好像比較沒有那麼鹹也比較不酸,感覺新鮮一點,可能台灣都是罐頭的,所以味道比較重吧?!

批ㄏ斯:記得心美姑姑跟我說過,她做的傳統德式香腸,會加入這種酸菜下去熬煮一番,讓它口味更為濃郁,我也曾在食譜中看過,我想這可能在家裏有吃不完的酸菜罐頭時,拿來當做另一種料理的好方法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