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Yuki帶我去吃這家「古早味豆花」之後,小鹿就像著魔似的,常常想去吃豆花,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,不管有空或沒空,小鹿總想隨時來上一碗。
這豆花為何如此擄獲小鹿的心呢?首先是豆花是遵循傳統方式製作的,和目前一般豆花店用豆花粉沖製而成的口感截然不同,軟而不糊,不會吃到最後都剩小小顆利的粉末,更重要的是它有一股豆花的香氣。再來就是糖水,「古早味」標榜的適用純正紅糖熬煮而成,決不添加糖精或人工香料,所以吃起來甜而不膩,保證天然。一碗豆花可以加各種配料,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,而且乾淨又衛生地擺在櫥窗內,小鹿的最愛就是「粉圓」了。店家不知是用了什麼特別的煮法,才能把粉圓煮得這般恰到好處,熟而不爛,又Q又有嚼勁。所以小鹿必點粉圓豆花,一碗才30圓耶!

今天中午炎熱的太陽,讓小鹿想起了那冰涼可口的豆花,二話不說小鹿開了車就直驅「古早味豆花」,一邊開車一邊想著既然來了就該多買一點,才不枉費小鹿冒著大太陽跑一趟的辛勞,乾脆買個整數好了,那就來個「十」杯”粉圓”豆花。
果然和我一樣中毒人真不少,大中午的還頗多人來購買,還好不用像晚上來時要排隊,雖然他有開車買豆花免下車的服務,但不用排隊小鹿就違規暫停自己跑一趟了,為了豆花嘛!
買完之後,開始沿途分送,先送到台大給上課中的小宜,再送到Yuki公司給Yuki當點心囉!回到辦公室只剩下五杯,偷偷分給幾個好同事(因為不夠分嘛),哈哈果然有吃到的都說讚,這下子小鹿可樂了,希望有更多人也會著迷喔!!
其實,會去買最主要的起因:招君給了我三峽的金牛角麵包,因為晚上碰不到小宜,所以利用中午送去給他,才會想說順路(其實一點也不順)彎去買豆花。我對於那個牛角麵包的感覺是還好,雖然好吃但也不至於到另小鹿神魂顛倒的地步,況且那又是我的大忌-澱粉,可是,小宜可就愛的很,所以自己留一個,其餘的通通都給他,讓他去肥死好了。
我一定要告訴你們它的位置,就算因此我要多排隊也無妨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啊!
它位在民生西路寧夏夜市旁邊,靜修女中的對面,應該很好找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