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娘遊台北第二回合,竟然是從陪齊齊拍片開始,因為熬不過學生一直要求,小鹿就只好專程抽一個早上去幫忙拍片,真的是演員難為!
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從中午過後才開始,我們原先計畫要去淡水緣道觀音廟和八里左岸加十三行博物館,車才開到關渡就呈現塞車的狀態,我們當下只能捨棄一個景點,考慮到回程車潮的問題,我們就決定前往八里左岸囉!
在快到八里左岸的路邊有停車一次100元的停車場,小鹿弟就想停在那裡,但是小鹿是識途老馬,所以告訴他繼續往前,果然在左岸會館旁邊就有一次50元的停車位,馬上就省了50元。天氣很棒,沒有太陽又有涼風吹拂,我們就這樣邊散步邊聊天地悠閒了一下


,過一會兒,小鹿家慵懶的性格又出現了,開始搜尋可以坐下來喝東西、吃東西的地方,果然看到一家有著地中海風格的小店-小艇。一家人又浩浩蕩蕩地前往休息囉。當然,坐下來免不了又是吃,所以儘管只是悠閒的下午茶,小鹿還是給他豐盛了一下。餐點還可以,風景也不錯。

接著就去十三行博物館,一方面因為要收費另一方面因為沒有足夠時間,所以貪吃又小氣的一家人在外面走走就當做到此一遊,覺得整個外觀及規劃都非常有水準,感覺很不錯,下次時間多一點,應該要專程來一趟的。

今天的重頭戲-阿正廚坊晚餐。
因為在部落格中看到大家的好評,所以事先預定了位置,準備前去一探究竟。果然餐廳內的氣氛覺得很舒服很溫馨,一開始我就有了一個不錯的印象,來點菜的我想是店長吧(一個聰明機伶的女士),接受她的建議點了油醋生魚、焗烤綠竹筍、照燒豬肋條、香料烤魚
清醬透抽義大利麵。

一道道美食就輪番上菜,因為已經很多人都寫過阿正的美味了,我就不重複敘述,只能說真的是很不錯的料理。焗烤綠竹筍本來並不甚期待,因為在埔里很多人都會做這一道料理,可是,品嘗之後發現其中別有一番味道,經果討論之後,我們覺得綠竹筍應該在煮的時候有加米一起煮,所以會有另一種味道(我們家也會這樣煮),還有醬料很獨特,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加芥茉子來提味,使其呈現較重卻不油膩的口感,不會一逕地利用起士來強調焗烤。
我補充一些我自己的觀察及心得,我覺得阿正的菜色勝在食材及醬料,可能還有創意。但是最重要的是,在那裡用餐你能感受到了料理人對料理的一種用心,覺得很感動。
餐後,店長來關懷用餐狀況,雖然我們很飽了,但是我們還是聽從建議點了一份堤拉米蘇來分享,果然名不虛傳。更令人覺得貼心的是,店長因為得知我們是來慶祝母親節,就大方的送了我們四份南瓜布丁,真的是超~~讚又超~~好吃。

結論是,這一餐很舒服又很讚,真是感謝部落格的朋友了。



最後一站,101大樓的觀景台。這是小鹿娘主動提出的景點,因為我們都覺得票價不斐,所以不想去湊熱鬧,可是小鹿娘是來觀光的,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去一下觀光景點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捨命陪君子,尤其這是小鹿娘請大家的。真是不好意思!還要小鹿娘破費,誰叫小鹿娘沒事帶著鉅款來遊覽。(小鹿娘從很早以前,只要離開埔里一定帶至少一萬出門,才有安全感,現在已經有卡了,還是改不了)
觀景台票價要350元(若我沒記錯?)搭乘直達電梯35秒就從5樓到達89樓,電梯內還有模擬星空的LED圖案可觀賞,看得出很用心喔!原先還擔心因為天氣沒有很好,上去看不到夜景,沒想到這天天氣超讚,看得很清楚。真的好美喔,可惜小鹿的相機無法發揮效果,沒有辦法把夜景拍下來,我們都覺得這350元花的蠻值得,我從來不知道,台北的夜景也可以這麼美,下次要再跟小宜去一次!
就在打烊前趕快下樓(下樓花了45秒)去最後一站-JASONS超市。逛一下回家結束小鹿娘遊台北的第二回合。
真是超~超~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